曲曲小径,幽幽丛生;繁木竦立,慢慢而行;谓我何为?求幽静之人生!
 
懂你 - 满文军

你若懂我    该有多好

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, 自己走不出来,别人也闯不进去。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。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。每个人都有一道伤口, 或深或浅,盖上布,以为不存在。 我把最殷红的鲜血涂在那里。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。
每每读起《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》这首诗,心中总会涌起莫名的伤感,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,其间藏有几多深情,几多无奈。
是的,这人世间山高水长的日子,终究是要自己一个人走下去。不是你倦了,就会有温暖的巢穴;不是你渴了,就会有潺潺的山泉;不是你冷了,就会有红泥小火炉。每个人的内心,都有几处不为人知的暗伤,等待时光将之复原。
所以,你不懂我 我不怪你!三毛曾在《谈心》中这样写到,刻意去找的东西,往往是找不到的。天下万物的来和去,都有他的时间。爱情里没有勉强,每个人都有幸福的权利,等待是漫长的,但请不要放弃。
你不是孤岛,总有一天,你会遇见对的人,懂你的人,一起细水长流,共度红尘。
马德说,懂得是一种难言的柔情,入心入肺;是一缕独语的馨香,入骨入髓;是一丝风吹过草丛的飘逸,入眼入喉。即使不言不语,即使山高水长,也会让你感到那份理解与关爱。
是的,我需要的就是这份懂得!
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!你若懂我,该有多好!

评论(1)
© 曲径通幽 | Powered by LOFTER